野心家

《纸婚》

恋爱是一件浪漫的事,而结婚却是一件庄严的事

这话说得一点不错


恋爱我看的是你这个人本身 帅气 阳光 幽默 只要感觉对了我们就可以恋爱 也可以尽情的去试着谈恋爱 只要我不讨厌你 我们大可以试一试

而结婚却很不一样 结婚就是搭伙过日子 会有繁琐的家务 会有两人朝夕相对的相处 甚至是事业上的不便 会有很多事情不再像恋爱一样单纯 面对的更多是现实 你的工资我的工资 大家凑在一起过日子 买房或车 照顾双方父母 计划生个小孩

这样的日子再平凡不过却也再复杂不过


这其中有多少需要磨合的呢 生活习惯 相互观念 经济上的倒还是其次 观念这个东西嘛却是不好说 接受的教育生活的圈子不同 观念自然就不同


好像现在有很多娇娇女会找凤凰男

凤凰男

这个词不知道是褒义还是贬义 凤凰的身下 拖着的是草窝 为了养出这么个金凤凰 这个草窝不知付出了多少 恰恰是这个草窝 给人带来了多少麻烦 或许是亲近的供养凤凰男出来的亲戚不住的打秋风 或许是和生活习惯完全不一的公婆生活一小下 或许是刚结婚观念陈旧的公婆就要你三从四德赶快生孩子


恰恰是这个草窝 于凤凰男有恩 也恰恰是这个草窝 给凤凰男麻烦

帮wife 于家庭不顾 帮家庭 wife会生气


生活习惯不合这个六个字 说来简单 实质上份量是很重的

如若有人用筷子剔完牙再给你夹菜 如若有人会对着饭桌打喷嚏不遮掩 如若有人将内衣外衣一起洗 啧 这样的不合 我大约是无论如何也忍不的

所以说古话说的好 结婚就是要门当户对 不是高嫁 也不是低嫁 恰恰是门当户对

价值观念差不多 经济条件差不多 生活习惯差不多 眼界见识差不多 这样才不会有更多的摩擦 或者摩擦小一些


又不禁想到自己

我是个比较冲动和感性的人 虽然这些年来一直试图用理性约束自己 试图冷静理智的分析问题 但却也有很多时候做不到

如若我有一天会要同一个人从恋爱走到结婚 我一定要在恋爱前列好标准 个人 家庭 五五开

但是在我的观念中更多的是谈朋友是谈朋友 结婚是结婚 结婚的那个人一定不要是谈朋友的那个人 先有感情的话谈条件肯定会很麻烦 结婚的人之前大概接触一下 如果人品各方面都还不错 就明码标价 你的工资我的工资以后大概的生活什么时候生孩子各种节日怎么过回你父母家还是我的这种

或许又是我都还没有经历过想的太理想显得很幼稚 但是我现在就是这样想的吧


其实现在又觉得青梅竹马很好


两家都是认识 你家就好像我家 两人从小到大好像家人 从初中到结婚之前我们可以各自与他人谈朋友 玩到了时候就可以结婚 然后一辈子


可惜我并没有青梅竹马。


[ 好像写了很多也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 最近看了两本小说一本是虐渣指导手册一本是纸婚 感觉孔雀女跟凤凰男实在是太残酷了..  如果结婚是一时的勇气或者冲动决定的 不顾家庭条件的话真的感觉在现实中会比较不好的吧 可能我一些观点比较不好 要是有人会看的话就轻喷吧 ]


评论

热度(4)